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离退休处工作职责


作者: 审核人:

一、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关于离退休工作的政策和规定,结合学校情况,制订有关规章制度和实施办法,负责全校离退休人员的日常管理服务。

二、加强与各学院、各部门的联系,切实做好离退休人员政治生活待遇的落实工作。组织好敬老节、春节等重大节日的庆祝、慰问活动,看望慰问生病住院离退休人员,协助做好离退休人员丧事处理及遗属抚恤工作,关心、帮助孤寡老人和有特殊困难的离退休人员。

三、加强活动室建设和安全管理,组织开展适合离退休人员特点的文体娱乐活动,做好服务工作。

四、加强离退休人员组织网络建设,组织、支持离退休人员自愿量力地在关心下一代成长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五、接待、处理离退休人员来信来访,加强综合治理,配合党工委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多途径、多形式向离退休人员通报情况,及时了解并向学校有关领导、部门反映离退休人员的思想热点、合理要求与建议,尽力帮助排忧解难。

六、编报部门年度经费预算、设备添置计划,管好、用好部门资产和各项经费。做好离退休人员的信息收集、统计和年报工作。

七、加强领导班子和职工队伍建设,组织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学习和工作研讨,定期召开处办公会议,重大事项提交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不断改进管理服务工作。

八、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