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致全体离退休老师的教师节慰问信


[发表时间]:2021-09-10  作者:  审核人:

尊敬的离退休老同志、老教师:

你们好!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金秋时节,我们共同迎来了第37个教师节。值此佳节之际,谨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

一颗红心永向党。喜逢建党百年,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主动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积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已成为新时代主旋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校广大老党员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专业优势、威望优势,主动讲好淮师故事,参与学校发展,已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推动者、实践者。

银发生辉谱新章。以老同志为主体的淮师红枫宣讲团发挥所长,深入学校、社区、乡(镇)等地开展宣讲工作,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党的光荣传统,不遗余力,他们辛勤奉献的身影洒落在大街小巷;有年逾八旬的老党员通过缴纳万元党费的方式,向建党百年献礼;也有老党员每天都坚持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打卡,带头践行“活到老学到老”终身学习理念;还有从事离退休基层党务工作者,他们退休不退责,默默地为大家做好服务工作。一大批老同志主动投身到学校关爱帮扶工作,帮助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为培育时代新人建新功。许许多多老同志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退休后依然笔耕不辍,用优秀作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抒发爱党爱国深厚情怀,传播淮师好声音。

今年暑假,新冠疫情再次来袭,淮阴师范学院全体老教师、老同志顾全大局,严格遵守省市、学校关于防控工作要求,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既保护了自己与家人,又维护了良好的社会秩序,更体现了老党员、老同志优良的政治素质和道德风貌。

在包含314名党员的651名淮师离退休人员温馨大家庭中,一幕幕动人的银发画面催人奋进,一件件感人的银发事迹令人敬佩,一句句发自肺腑的“感党情、报党恩”朴实话语令人动容!正是因为身边围绕着充满正能量的你们,让从事离退休工作的我们倍感自豪、深受鼓舞!

从教有年限,而情怀无边际。离开讲台的你们,无视岁月印记,依然在用身体力行延续着育人的精彩,展现着奉献的风采,关注着学校的发展,牵挂着祖国的前途与命运,你们的行为世范深深影响着后代教育工作者勤奋敬业勇于创新。

在这个属于教育工作者的特别节日里,请接受我们离退休党工委、工作处全体人员深深的祝福:祝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老教师教师节快乐!我们真诚的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的关心教育的今天和明天,为学校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发展贡献余热。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晚年生活幸福!

淮阴师范学院离退休党工委

淮阴师范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2021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