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党工委开展庆祝“七一”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02  作者:  审核人: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淮阴师范学院离退休党工委围绕“庆华诞颂百年感党恩跟党走”的主题,先后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庆祝“七一”活动。

学史力行  献华诞  “七一”前夕,“红枫宣讲团”成员顾建国,应邀到二级学院为党员教师作了“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争做优秀共产党员”的专题讲座,王家云、周俊波、赵千里等,也先后深入县区、社区和大中小学讲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离退休党工委书记陈田田面向离退休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老党员代表讲授《学习井冈山精神用担新时代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还有许多老同志以诗书画或交特殊党费等形式,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收看盛典  感党恩  7月1日上午,离退休党工委组织老同志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老同志们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时,满怀激动之情,情不自禁鼓掌喝彩,热泪盈眶。

下午,离退休党工委组织近30位老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谈感受、抒衷情。参会同志全体起立齐唱《国歌》后,大家紧密联系自己的人生历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情抒发了对中国共产党这位伟大母亲的感恩之情。年过八旬的曹成荣和满头白发的马家华老师,还以高昂的激情演诵了《我的“自白书”》,表达了红心永向党的坚定信念。

参会老同志还现场写下了对党心里话:“初心不改当先锋,使命依然育后生”“一生得党恩,永远跟党走”“翻天覆地百年整,心潮澎湃铭党恩”……真情流露了他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赤诚之心。

走访慰问  传温暖  离退休党工委对因特殊情况未能参加学校统一颁发“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仪式的13名老党员,组织专人上门颁发,确保46名纪念章获得者在“七一”前全部颁发到位。“七一”前夕,在校领导带领下,对老战士及特殊困难老党员开展走访慰问,向老党员传递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