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唱着红歌学党史 耄耋老人颂党恩-淮师退休老教师回味70首红歌献礼建党百年


[发表时间]:2021-06-04  作者:  审核人: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淮阴师范学院退休教师陆维忠,历经6个多月,悉心收集、整理70首革命歌曲献礼建党百年。陆维忠将这70首红歌精心制作了70页PPT展示,每一页不仅有详细的歌词、可电脑原声点唱、还深情回顾了每一首红歌在个人不同成长阶段、对自己的影响以及所起到的重要教育意义。

文中写道:“唱着歌词,真切地感觉到我和祖国不可分割的关系,我也觉得我就是那大海中的一朵浪花,我离不开大海的依托,我感谢祖国对我的培育,我也为祖国的强盛和繁荣贡献过青春热血。在我耄耋之年的时候,能有机会看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14亿人口的中国建设得如此美丽富强,中国共产党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梦想,我感到无比幸福。”…“我唱着红歌受到了生动的艺术化的党的教育,让我的一生虽然平淡,却很有满足感、自豪感,我能听着唱着这些歌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我觉得此生有幸矣!”…

耄耋老人对党的深情厚谊跃然笔端,读来感人至深,不仅唤起人们红色记忆,更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催人奋进,指引人生前行的方向!

陆维忠简介,1939年12月出生于上海,1960年响应国家号召,自愿支援苏北来到淮安师范学校(现淮阴师范学院)从教,198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0年退休,退休后应邀在一所民办高校发挥余热,直到2013年正式回家,耕耘教坛55载,为国家培养了无数教师和职业技术人员。

附:70首红歌PPT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