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初心故事亮讲堂 银发赤情系育人---淮师离退休党工委与马院学生开展共建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8  作者:  审核人:

为进一步发挥老教授的优势,激励青年大学生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营造学党史,知党恩的班风,4月7日,淮阴师范学院离退休党工委与马克思主义学院1901团支部于综南305教室开展了新思想公开课。本次公开课主题为“初心故事亮讲堂  银发赤情系育人”,离退休党工委书记陈田田、退休党员陈士桂教授应邀出席,班级团支书石汶沂主持。

http://zhengzhi.hytc.edu.cn/__local/B/14/8A/A58D6BB1FA7D76972AB18A60A27_F34EC058_10724.jpg

活动中,陈士桂教授与同学们相对而坐,真情回顾了自己入党时的初心。三十多年来,陈教授一直不忘初心,坚持在老年大学进行公益性教学。陈教授指出时代日新月异,在党的建设下,相比从前的条件,如今的年轻一代拥有更好的物质条件以及更充裕的学习时间,督促青年大学生要能利用起多样化的现代大众传媒手段,更多、更深入地学习党史、体悟党史。

随后,陈田田也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初心以及自己多年以来坚持使命、教学育人的故事。同时,她指出作为思政专业的学生,更要对党史培养坚定且浓厚的兴趣,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方能不辱使命。

时值建党一百周年,通过本次活动,青年团员心中更该凝聚起一团火,支撑自己奋斗,努力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新时代的接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