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地携手 老少同行 学党史跟党走


[发表时间]:2021-04-08  作者:  审核人:

4月7日,春光明媚,惠风和畅。淮阴师院离退休第一党支部40名老党员与交通路社区党工委10余名青年党员同志,共赴里下河地区开展“学习党史传精神 同心同行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一天的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形式多样,融“党味”、“鲜味”、“趣味”于一体,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引导广大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图为离退休第一党支部与社区开展共建党日活动。记者周辉

党史宣讲 车上微党课

在开展党日活动的大巴上,党支部利用特有的条件,组织了一次生动的微党课。老党员、党史和周恩来精神研究专家、淮阴师范学院原副院长汪浩同志,围绕“党的一大章程档案留存材料中为什么不见第十一条,其具体内容是什么?” “党的一大前夕与共产国际联系的是谁,他后来怎样了”等主题,为大家作了一场《中共党史上几个问题探微》专题党课。汪老师的党课简洁明了、考证有据,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大家普及党史知识,坚定理想信念。在微党课之后现场举行了党史知识抢答赛,党员同志们踊跃抢答,气氛热烈。

缅怀先烈 柳堡传精神

柳堡团村,一个里下河地区普通的村庄,因电影《柳堡的故事》在这里取材和拍摄而闻名遐迩。今天,这里老电影照片和连环画还在村头巷口,团村小桥流水、村落整洁、田野如画,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铺在柳堡的大地上,展现在人们眼前。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团村革命纪念馆,听取夏风山革命烈士事迹讲解,夏风山烈士“身体虽受苦,精神永不倒”的事迹深深感动每一个党员同志;在二妹子故居,党员同志们在“九九那个艳阳天”歌声旋律里传讲夏美英的革命故事;在团村“不忘初心”广场党旗前,党员同志们重温了入党誓词,纷纷表示要老骥伏枥,永远忠诚。

图为党员们在学习夏凤山革命烈士事迹。记者周辉

传承红色基因 《宣言》的回响

党员同志们在学习参观中受教育、说感想、传精神、讲希望。在柳堡团村的“不忘初心”广场,八十二岁老党员曹成荣老师,激动地抒发自己的心声,表示要在党言党、为党爱党,并且为大家背诵了《共产党宣言》的开篇和结尾,与大家一起重温马克思、恩格斯伟大预言和期望:“无产者在这个革命中失去的只是锁链,他们获得的将是整个世界。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曹老师的感言和背诵演讲震撼每个党员的心灵,获得大家热烈掌声。交通路社区党工委书记蒋晓松表示,我们青年党员要向老党员学习,勤勉学习,努力工作,做党旗上一根鲜亮的经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