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史传基因 党旗相映红——淮师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日活动侧记


[发表时间]:2021-03-20  作者:  审核人:

3月19日,春雨细朦,淮阴师范学院离退休处会议室气氛热烈。会议室内党徽居中,党旗映红,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四十多名党员相聚一堂,研学、热议、畅谈党史学习教育。

耄耋学党史 情深意更切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支部发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通知后,支部老党员互相转告,结伴积极参加。张玉波、陈建洲、曹成荣等多位八十多岁的老党员住在校外,路途比较远,但他们克服困难,按时参加这次党日活动;胡殿升老师八十七岁了,身有重疾,坚持步行来到活动现场,认真履行一个党员参加党日活动的义务;嵇鸣老师年高耳背,他说耳朵听不到还有眼睛可以看到,还可以学习,他觉得作为一名党员,就是坐在这里,过一次组织生活心里也特别高兴;年近九旬的纪照亚老师,眼睛已失明,他上午要女儿通过微信核实下午活动的时间和地点,支部同志考虑纪老情况特殊,建议不来参加现场活动。他认真地说,我作为一名老党员,在建党百年这个伟大时刻,一定要来参加党日活动。下午,纪老在女儿搀扶下准时来到会场。这些老党员同志学习党史用"坚守"行动诠释了党员的党性和修养!

以研促学 学史力行

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前,支委一班人先学一步。支委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并整理了一些理论学习资料,支委研学为支部学习教育党日活动作了充分准备。支部书记王洪鸣同志在支委研学基础上,梳理了要点,为全体党员作了题为"精神、基因、传承——老同志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悟和思考"专题党课。他从学习党史不忘初心,学习党史不忘使命,学习党史不忘传承三个方面交流了学习心得和感悟。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的力量。老同志纷纷表示,在学党史的同时,更要发挥我们的优势,讲活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助力学校事业发展、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积极发挥余热。

特殊党课讲党史 坚守初心跟党走

参加党日活动的老党员纪照亚同志已八十九岁高龄,他今年入党已七十五年。他尽管双目失明,但在活动中他以一个老党员一生追求党的平凡人生路,给在坐的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十四岁秘密加入党组织,一路走来:战争年代历经风雨的峥嵘岁月,追求光明;留学前苏联时现场聆听毛主席"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还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好像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讲话犹如昨天,一直牢记在心;在工厂、农村工作坚守朴实,默默奉献;在中央经济研究所、镇江农机学院、淮阴师范学院教书育人,桃李天下……。颂党恩跟党走,纪老一生爱党爱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诠释初心和使命。他的经历和一席心里话感染了在坐的所有党员,赢得大家由衷的掌声,为大家树立了一个好党员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