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淮师离退休党工委开展主题教育暨专题党课研讨活动


[发表时间]:2019-10-31  作者:刘青晨 周辉  审核人:陈田田

10月30日,淮阴师范学院离退休党工委联合校关工委组织退休党员、学生党员赴周恩来纪念馆开展“学习周恩来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新时代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同时结合现场教学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研讨活动。淮阴师范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督导员张超同志到场指导。

全体人员在周恩来雕塑前肃立致敬,并敬献花篮。大家一起三鞠躬,深切缅怀周恩来总理的丰功伟绩。离退休党工委书记陈田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周总理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伟大风范,使大家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

瞻仰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来到纪念馆会议室,进入主题党课学习研讨阶段。陈田田作了“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新形势下高校离退休人员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党课,她结合前期理论学习体会与调查研究成果,分析了淮师离退休人员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针对检视出的问题提出了增强组织凝聚力的六项重点举措。

在接下来的交流研讨阶段,由部分具有2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重读入党志愿,重问入党初心、重忆入党流程为引发,对照党课内容,开展“对标‘六个杰出楷模’学恩来践初心”思想大讨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关工委工作骨干朱旭东、王士祥、唐士贤、郭启松等先后作了重点发言,其他党员同志亦纷纷表示,一定以周恩来总理为榜样,保持对党的忠心,退职不褪色,退休不退党,为党的教育事业、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积极发挥余热,贡献力量。来自马院的2016级学生党员代表石明也表示,祖国的未来终将会把握在年轻人手中,作为大学生党员要弘扬、传承好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勤奋学习,坚守初心,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

此次在周恩来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对于促进全体党员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丰富内涵,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具有重要实践意义。

离退休党工委中心组成员、离退休党支部全体委员,学校关工委骨干、部分学生党员近30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