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淮师举行“金秋夕照霞满天”于蕴生歌词作品演唱会


[发表时间]:2019-10-08  作者:  审核人:

欢歌国庆喜迎新时代,忆往昔峥嵘欢度重阳。10月7日晚,“金秋夕照霞满天”淮阴师范学院退休教师于蕴生先生歌词作品演唱会在淮师音乐厅举行。淮安市老年大学校长刘希平,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汉清,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校长朱延华,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副校长施军,副校长韩同友,淮阴师范学院原校长詹佑邦,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汪浩,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家云出席了本次演唱会。部分离退休老同志、校友和师生代表观看了此次演出。

图为淮师举行“金秋夕照霞满天”于蕴生歌词作品演唱会。

图为于蕴生先生代表创作人员上台讲话。

家国恋情

万众一条心,共筑中国梦,大合唱《核心价值观之歌》《在灿烂阳光之下》唱响“金秋夕照霞满天”于蕴生歌词作品演唱会华美序章。《有一座城市叫淮安》,我们成长于此,共阅伟大中国梦。一路行船青柳香,世界遗产放光芒,男声合唱的《大运河之歌》歌出炊烟袅袅人间烟火,唱出伟大复兴盛世乐章。《家规》娓娓道出五千年优良传统的传承和国强家更美的家国情怀。以柔弱的双肩担起永恒的日月,《伟大的慈祥》光照人间,千古传承。守承诺、怀信念,无论多远我都会飞到你的身边,独唱《大湖鸿雁》歌颂平凡的伟大。

青春脚印

姑娘小伙欢聚一堂,共寻往日脚印,同把《青春·脚印》唱。就在眼前,就在心间,对唱《天边》唱出祖国西部的天边,道出中华儿女的建设祖国边疆的报国热情。《胡杨》发新芽,又是一个三千年,唤起青年学子坚强不朽、与天地作伴的励志精神。舞蹈《阿凡提和阿瓦提》以优美的舞姿演绎异域美景风情。男声独唱《天山》,雄浑高昂的男声演绎雪山的连绵壮阔。那样的美丽坚强地肆意开放,正是《十五六岁的花儿》里展现的模样。金风吹进苹果林,摘苹果的姑娘笑盈盈,丰收的喜悦尽在独唱《阿克苏的苹果》的美妙歌声中。

今世有缘

女声独唱《天泉》描绘了一幅酿成今世缘美酒、祝愿千家万户吉祥美满的画面。对唱《今世有缘 相伴永远》男声清脆刚健,女声空灵婉转,相辅相成,相伴永远。合唱《典藏》歌声悦耳,动人心弦,如一杯今世缘典藏美酒,庆祝祖国繁荣富强,祝福人民幸福安康。酒至微醺方是好,席散来个满堂红,歌舞《今世缘满堂红》歌不尽今世缘满堂红,舞不尽将离别意无穷。

歌唱新时代,欢度老年节。本次演唱会由淮阴师范学院离退休处主办,淮安市老年大学、淮安市音乐家协会、淮师音乐学院、淮师工会、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于蕴生先生退休后,先后创作了60首歌词作品,本次演唱会是在这些曲目中精心挑选。整台演出从家国恋情、青春脚印、今世有缘三个主题唱响华美乐章,用娓娓动听的歌声展现信念理想,以美不胜收的舞姿舞出人生百态。演唱会在满堂喝彩中圆满结束。

图为序曲:大合唱《核心价值观之歌》《在灿烂阳光下》。

图为歌舞《有一座城市叫淮安》。

图为男声独唱《大运河之歌》。

图为女声独唱《伟大的慈祥》。

图为女声独唱《大湖鸿雁》。

图为男声小合唱《青春·脚印》。

图为男女声对唱《遥远的天边》。

图为男声独唱《胡杨三千年》。

图为舞蹈《阿凡提和阿瓦提》。

图为男声独唱《天山》。

图为女声小合唱《十五六岁的花儿》。

图为女声独唱《阿克苏的红苹果》。

图为女声独唱《天泉》。

图为女声小合唱《典藏》。

图为男女声对唱《今世有缘,相伴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