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淮师离退休女教职工“三八”妇女节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0-03-05  作者:  审核人:

各离退休女教职工:

为庆祝 “三八”妇女节,丰富离退休女教职工生活,鉴于当前国家正处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紧要关头,我们应积极响应国家关于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号召,不聚集、不串门,居家做好防护。为了鼓舞抗斗志,坚定抗信心,离退休党工委、工作处决定在全体离退休女教职工中开展抗击疫情·助力同行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通过各种方式记录疫情阻击战中的值得铭记的时刻,共同度过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节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抗击疫情·助力同行。

二、活动时间

202035日至45日。

三、参加人员

淮阴师院离退休女教职工。

四、主要内容

1.文学创作类。可以用诗歌、散文、书画、摄影等多种创作方式,讴歌疫情期间先进典型,记录身边涌现出了的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或者是独处时的感悟与深思。

2.亲情守护类。一道美食、一次团聚,一个拥抱,一句问候,无不体现亲情间的关心与守护,疫情给我们提供了与家人朝夕相处的一段最长时光,与家人相互依偎,共渡难关,此情此景珍贵。请将这些温馨的时刻,通过照片、小视频等方式记录下来,有爱就要大声说出来。

3.手工制作类。一束漂亮的手工插花,一个有创意的手工编织,一副惟妙惟肖的手工剪纸等,无不体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记录美好生活的点滴,参加“抗议疫情助力同行”三八妇女节活动,会收获意外的惊喜。

五、表彰奖励

1.评比表彰。凡是参加“抗击疫情·助力同行”三八节活动的离退休女教职工,待抗击疫情胜利后,都会收到离退休党工委、工作处准备的精美礼品一份,并对优秀作品进行表彰奖励。

2.宣传刊登。离退休党工委、工作处将优秀的作品给予收录成册,并通过相关媒体进行宣传。

六、活动要求

1. 体裁要求。采用诗歌、散文、小小说、报告文学、照片、频视等多种形式,手工制作类拍成照片或小视频。挖掘疫情期间涌现出的感人事迹,抒发个人的所感、所思、所获,记录生活中展现的美好场景,讴歌真善美,传播正能量。

2.上报方式。所有作品以电子版形式报送,邮箱:183399129@qq.com 或者153469878@qq.com,备注作品名称、姓名及联系电话。联系人:周辉13337977987 孙伟17766138858

3.所有作品均为本人原创 。

4.其它要求。希望广大离退休女教职工积极参与,丰富业余生活,展示家国情怀,桑榆霞满天。

 

 

淮阴师范学院离退休党工委

淮阴师范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202035